人活在世,难免犯下罪孽,之中少有勇气求宽恕者。而求宽恕者又少有获得真心原谅。在人世获得真心原谅者,阴间不与审判。

—-《与神同行-罪与罚》

 

《与神同行-罪与罚》是金容华执导,河正宇车太贤朱智勋金香奇金东旭都暻秀主演的奇幻片,于2017年12月20日在韩国上映。

该片根据韩国同名漫画改编,讲述了因救人牺牲的消防员,在死亡后的49天里与阴间使者共同接受7关审判的故事。2018年5月3日,金容华凭《与神同行:罪与罚》获得韩国百想艺术大赏最佳导演奖。

 

这是一部制作精良的大片,无论精良的特效还是紧凑的情节都可以堪比好莱坞。这是一部催泪神作,让观众无不为之动容。

 

全片的宇宙观本源于佛经写道,人死后要经历杀人、懒惰、说谎、不义、背叛、暴力、天伦的七道审判,才能再度转世。消防员牺牲后阴间使者要引领者亡者经历七次审判。地狱审判的规则简易分为宣读罪状的判官,辩护的地狱使者和宣布判决的大王,遥遥对应了现代法庭检察官、律师、法官的三角色。

然而看似无可挑剔的英雄、善人在审判路上却频遇险境恶鬼。到底这位英雄有着如何不为人知的一生?杀人?贪财?弑母?

最后关头已无回天之力的一行人,如何因母亲的爱而获得救赎?

剧透的话不多说了。带着眼泪去感受这一神作吧。